講起美容,真是一發不可收拾,停也停不下來。

第十一是苓桂朮甘湯。以前看到咱們的馬總統,也就是馬市長,出現在電視的時候,不免在心中叨唸,其實可以去做除眼袋手術嘛! 不然每天看起來都像沒睡飽的樣子。後來心中的OS就改成,可以每天吃苓桂朮甘湯喔! 當然,這只是歐巴桑心中的碎碎唸而已,天子聖顏那裏是市井小民該說三道四的。苓桂朮甘湯的這個主治書上沒寫,老師說這個證是中焦有痰,得天天、常久地吃。小妹吃了幾個月,效果就是蝸牛爬竿,進三退二,不像其他許多仲景方,是立竿見影,但是不急,有效果就好,更何況,這個方還附帶其他療效,買一送一,お買得。

第十二是溫白丸,說起來這完全不是美容方吧? 但奇蹟還是發生了,小妹約二十歲(?)以後,眉毛後半段就掉光了,幸好有眉筆可用,倒也就湊合著過,沒想到就在今年八月(?)某一天要畫眉時,發現已長出細毛來,老師說,這可能是因為吃溫白丸打掉某種瘀血。果真如此,那可真是撿到了,雖有閨房畫眉毛之樂(嗯,其實是自己畫的),但天然的尚好! 此外,把瘀血打掉還附帶其他好處(請見「溫白丸」一文)。

第十三,嗯,講美容,不可能不提到美白吧?  討論這個話題老是容易讓別人覺得小妹在說風涼話,從小就皮膚白皙,現在說起來很難相信,但是小時候在鄉下老是會被叫白肉雞之類的外號,著實有點自卑,沒料到成年之後卻是大受好評。總之,就算曬足了太陽,絲瓜水、面膜、酒糟、一般美白乳液到S牌都有效,嗯,其實,待在家中一陣子就有效了。目前有用玉容散,聽說是慈禧太后在用的,白不白不清楚,但敷了以後膚質看起來是不錯,有用到生雞蛋白,默默地期待有拉皮的效果。一想到跟太后用一樣的東西,而且比S牌便宜得多,有點暗爽。聽說商陸燉豬蹄來敷臉美白更有效,相信到網路上一抓也會有一大把的方法可用。唉,稀哩嘩啦說了一大堆,忍不住還是要講風涼話,膚質好還是比白重要,更何況,容光煥發、膚色勻稱的皮膚也顯示健康的身體。當然啦,如果真的很想白,那就得卯起來全身都做,否則臉很白,脖子或手腳不白,看起來似乎更怪。

題外話:說到美的標準,或許並非像我們以為「白=美」是天經地義,說不定這是有很主觀意識的美感,也就是說,如果這世界上最強的國家、最有錢的經濟體都集中在非洲,那麼,小妹會不會努力地把皮膚曬黑,或塗黑一點?

第十四是豬膏髮煎,就是豬油煎頭髮啦。小妹總覺得會很有效,但沒機會試,原條文上說「身黃。津液枯燥。色暗不明者」,讀到這兒,台灣某位佛教界地位崇高的長輩的影像馬上浮現腦海,不過,豬油嘛~阿彌陀佛,罪過!罪過!。對了,頭髮算是葷的還是素的呢?

arrow
arrow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