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學到三件事:當「失寵的嬪妃」是多麼輕鬆且舒服的事、「羨慕」大概可以從人生的字典中刪除了、「未來」充滿了可能性。

*****
讀小二的妹妹,有一天告訴媽媽說,她很小的時候,大家去水池玩水,看見別人的紋身,心想:「厚! 他是去那裏找到這麼大張的紋身貼紙?」

媽媽註:可能是小班時去春天酒店泡戶外溫泉。

*****
有一天,媽媽在看電視。
妹妹:咪咪,我跟妳說,那個minecraft…。
媽媽:嗯。
妹妹:咪咪,我今天在學校打躲避球…。
媽媽:哦!
妹妹:咪咪,剛剛在寫作業時,…。
媽媽:妹妹,妳可以停止跟媽媽說話嗎?我現在正在看電視,其實根本沒有在聽妳講什麼耶。
妹妹:(靜默)~~

*****
媽媽在整理流理台時,讀小一的妹妹來幫忙。
她閒閒地說:「咪咪,我覺得妳是一個很懶散的媽媽,別的媽媽每天都很認真,而妳卻是買洗碗機啦買掃地機啦,什麼都不想做,對小孩也是很散漫都不要求我們。」乍聽之下以為她在諷刺媽媽。笑曰:「那妳來做,媽媽就不必買這些家事機器了。」豈知不然。她說她也不想做,那媽媽就問:「妳比較喜歡散漫的媽媽?還是認真的媽媽?」她說:「比較喜歡散漫的媽媽,因為我也很懶散呀!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失寵的嬪妃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