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真的能改運?

今年五月曾聽一位命理大師說結婚可以改運,近來對於改運另有一層想法,起因於跟女兒的聊天,當時忘了是聊到什麼,有感而發地說,跟情緒穩定的人在一起心情也比較平穩,就像爸爸一樣,跟他在一起輕鬆多了,她想了想,答曰:「那是因為爸爸不控制吧!」這小妮子,如果說練武有奇才,她是虎父無犬女,可能是練莊子的奇才? 許多事情她往往比我看得透徹。我問她說:「雖然跟媽媽在一起比較有趣,但是相對來說,跟爸爸在一起比較輕鬆吧?」她笑著對我說:「也是啦,首先你不要對我做蛋糕的事指指點點吧!」

這不得不感謝神佛保佑,在遇到我先生以前一直以為自己條件不好,嫁不出去。年輕時,長輩們會說找老公要有什麼條件,同儕們談起戀愛或相親也有各式的標準,每一種標準各有其理,聽得霧煞煞,不知如何是好。結婚多年以後,才體會到,大多數的人都會經歷婚姻,然而,每一段婚姻都是不可複製的,簡而言之,婚姻是「不科學」的。

雖說如此,以本人平凡的人生經驗來說,覺得靠結婚改運是可能的,其一是夫妻生活要美滿,莊子課常常提到的,美好的性生活是啟動副交感神經的最佳方式之一;有時忍不住會覺得,對女人來說最好的一帖藥說不定就是男人喔! 重點在於兩人要能夠在處在副交感神經啟動的狀態下。其二是要觀察自己跟對方相處後變成怎樣的人,剛結婚沒多久,會聽到別人稱讚我變漂亮了,以為這是跟老公在一起的好處,最近才體會到,真正的好是原本完全無法想像的好,他的情緒波動很小,所以很多事情我想鬧也鬧不起來,他會冷靜地面對我的左右腦不協調,可是很多老公對太太完全沒感覺,不也是這樣的反應? 表面相同,裡子不同:當我起情緒時不隨波起舞,直到我左右腦協調為止,可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就會站出來幫忙,平時任由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給了我人生最大的需要—自由。

想想看,跟一個控制狂在一起日子會多難過呀! 先生不控制太太,太太的心情得以變得平穩,自己有自己的樂趣,也漸漸地也不會想控制他,別人看我們實在「不恩愛」呀! 然而看起來感情不大好的我們,卻是活得相對輕鬆。有一個朋友,追女朋友是屢戰屢敗,並不清楚追不成的理由,只是他有一種想法不大能理解,他總覺得要結婚就得犧牲他原本極享受的生活,也必須為對方改變自己的個性…。這是為啥呢? 我先生結婚好像也只是多一個室友而已呀! 婚姻不可能完全不付出,但是10%的努力,可能帶來30或40%的快樂增幅,那就值得呀。以前,曾去參加某化妝品的新品發表會,從國外來宣導的化妝師說明產品使用及化妝技巧,當時問他化妝前能不能有技巧地遮蓋皮膚問題,他回答:「喔! 小姐,妳不能這麼做,皮膚不好就得想法子改善膚質,我們化妝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美麗,表現自己的特色,不是為了遮醜。」 誠哉斯言。

今年,我的年度練習項目是「不控制」,眾裏尋他千百度,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。那個「不控制」的範本不就正在我面前,恰好,今年遇上了一個對照組,這是老天爺對我的試驗嗎? 得以同時體驗控制與不控制的感覺,分辨其中的差別來了解自己的控制? 總之,以前努力地要求自己要怎樣地不犯規,看我先生日常生活的處事,他也就單純地做到「不要求世界合我的意」(因循)以及「接受別人說不」,當事情不合己意、別人說不時,看他的反應也就曉得什麼叫做「不控制」,我也真是犯傻了,自己是慢慢地往這個方向前進的說。

多年來,不斷地聽到夫妻的某一方期待或希望對方怎樣怎樣,咱夫妻倆卻是漸漸地被對方影響了,據朋友說,是一種正向的循環。

結婚,的確能改運,只要選對人! 要怎麼選呢? 我的選擇是,外在條件及對方的個性普普,順位排第一的是跟對方相處時身體感要舒服。

蛋糕.png

好吃的蛋糕到處都是,自家女兒做的,怎麼味道特別好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因循 不控制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